天草伐

!!乙女\腐向注意!!
中二病末期沒藥救
cp混吃雜食性

[涉英]綁架神明的小丑(二)

(二)


「呀~你帶了假髮、化了妝,還戴面具,而且竟然連聲音跟身材都偽裝了,完全認不出是你呢。」


時間拉回到天祥院英智被“綁架”的那個晚上,下了飛船,從不知道是哪裡的大樓頂樓走下來到日日樹涉的住處___他本人是這麼說的,要求英智暫時待在這裡一陣子。


整棟樓房的格局跟一般隨處可見的住宅大樓大抵相同,一層樓平均住了二到四戶房客,而日日樹涉的家所在的這層僅被分為左右兩戶。一進門先是玄關,再推開裡面那扇門才進到寬敞的客廳,客廳旁有簡易的廚房,圍繞客廳的空間被隔成三個房間,從客廳正後方的落地窗看出去可以看到遠處的燈火通明和若隱若現的山陵,大樓似乎座落在市區偏東方的郊區。


「那是當然的,僅僅外貌上的小把戲就能騙過大多數人的眼睛!戲劇跟魔術亦是如此!」


「涉還是一如既往的總是帶著驚喜呢!雖然這次可說是驚嚇了。」


天祥院英智在日日樹涉的帶領下在純白色的三人座沙發正中央坐了下來,屋主則在他面前站定,看起來像正在接受面試的社會新鮮人。


「那麼這次是想做什麼呢?當眾把天祥院家的領導者擄走是瞞不過多久的哦?」


「那可不好說你似乎太信任你們家族的人,並且太不信賴這位曾經同個組合的搭檔呢要不要試著看一下網路呢?」


日日樹涉華麗地原地轉了個圈,長髮在空中凝滯成優美的曲度的同時開啟了電視,天祥院英智也按亮了手機螢幕快速瀏覽著各大媒體的新聞。


深夜綜藝節目如常發出嘈雜特效聲,下一台的新上市連續劇還在播著男女主角剛見面的那一集,再下一台晚間新聞報著無關緊要的小報導,再轉台亦是如此,網路媒體也絲毫沒有動靜,在網民聚集的版面上搜尋關鍵字也絲毫沒有任何關於自己的消息。


「真是神奇,天祥院英智就這麼消失了呢。」


歌劇般的唱腔正要從日日樹涉的嘴裡說出,卻馬上被搶了台詞,原本昂起的頭降回正常的高度,對上坐著的人含笑的眼。


「英智意外的冷靜呢。」


「因為也不是第一次被“綁架”了呀!」


天祥院英智優雅地將右腳交叉擱在左腳膝上,歪頭笑了笑。


「你可以選擇電話求援哦!如你所見我並沒有切斷訊號跟網路。」


「你希望我這麼做嗎?」


「……」


帶著笑意的雙眼似乎笑得更彎了,目光卻沒離開過眼前的人,日日樹涉收起舞台劇般浮誇的笑容,沉著卻閃耀著光芒的眼神細細凝視回去。


「那就屬於合意作案,不是“綁架”囉?」


「是“綁架”。」


天祥院英智語氣平穩,但篤定地說道。


「我,天祥院英智,被“素不相識的男子””綁架”,而天祥院集團旗下的幹部正“緊張地尋找”我的下落。


“劇本”是這麼寫的,對吧?」


日日樹涉露出吃驚的表情愣了一秒,隨後嘆了口氣。


「竟然連故事的結局都完美的被暴雷了呢~真是狠心!」


不知何時泡好的紅茶被遞到眼前,鑲了金邊的純白陶瓷盛滿了沁人的香味,順著氤氳熱氣從桌面上蕩開。


「作為殘忍地暴雷的懲罰,我將讓你天祥院英智,成為這起綁架案的共犯!」


「能與偉大的演員一同共事是我的榮幸,日日樹涉。」


英智笑開了,向放完茶杯後,在沙發邊單膝跪下的男子髮稍順去,柔順的淡藍髮絲順著指節一縷縷地滑落到頸側與胸前,不知是頭髮長度足以貼在背上,還是自己的手指過於冰冷的緣故,掌中的髮絲留下了令人舒適的溫度。兩人靜靜地凝視著對方,有些擱置了很久的回憶慢慢在腦中塵封的倉庫散了開來,幾年前的某些對話,某些歌聲、笑聲,漸漸在腦中堆建起生動的畫面。


「哪有人被牽扯進綁架案、被當成共犯,還笑得這麼開心的呢?」


故作無奈的笑語溫潤卻不黏膩,像極了聲音主人親手沖出來的紅茶。


「而且我要更正一點。」


玩弄著髮絲的手被另一隻手靠上,日日樹涉用手掌貼住了他的手背,隔著幾搓髮絲,輕輕地撫上自己的臉頰跟耳側。


「要叫我“涉”,英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天緩慢的寫一點點……


然後也只放上來一點點😂

评论

热度(17)